行政院「智慧+機械 開創產業新藍海」廣告


行政院「智慧+機械 開創產業新藍海」廣告
「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」
是甚麼?
總統提出五大產業創新研發計畫之一,規劃將「精密機械」產業結合智慧化元素,提升為「智慧機械」產業,並透過技術服務業整合與發展整體解決方案,以提供創新、品牌、客制化或智慧化的產品與服務。
包含哪些產業?
工具機、產業機械等整機設備、零組件、機器人、物聯網、大數據、CPS、感測器等產業,並導入航太、半導體、機械設備、金屬運具、電子資訊、能源、3C、食品及紡織等產業智慧製造應用。
怎麼做?
連結在地:配合產業需要,打造中臺灣成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、 連結未來:建立系統性解決方案,優先應用在航太及半導體產業領域、 連結國際:強化臺歐、臺日、臺美產業的國際合作交流,拓展系統整合輸出
會有甚麼成果?
帶動智慧機械產業產值年成長率;預計至108年為2%,至112年為5%以上。
產業智機化 智機產業化